close

冬山新寮瀑布源頭 雲霧遼繞一佳村

濕地生態養生料理五色藥草入菜來

一佳村  

「一佳村青草園」位於冬山河源頭、新寮瀑布下方,其自然地貎、濕地生態保持完整。餐廳內每一道菜、每一碟小菜、每一杯茶或點心,都是園主夫婦及兒子(持有乙級廚師證照)精心研發、自製,無防腐劑、人工色素,雖然色彩繽紛卻都是天然顏色,針對不同季節時菜調理,讓您在一片綠意盎然環境中,享受講究五行五色、有益身心的「五行養生餐」。

「一佳村青草園」佔地1.2公頃乍看之下像是雜草叢生,其實都是園主藍基萬夫婦精心種植的,一花一草都能成為桌上佳餚,完全沒有污染、沒有使用農藥及沒有用除草劑,他們把藥用植物帶入養生料理的作法,也深獲喜愛養生遊客的喜好。

「一佳村青草園」是農委會輔導的田媽媽餐廳之一,全國田媽媽餐廳有141家,每年評選10最優等的,而連續3年均在前10名的只有5家,一佳村是其中之一,冬山鄉農會理事長、總幹事書寫了偌大的海報恭賀。

一佳村主廚藍新有中餐乙級執照,2011年參加宜蘭創意羹PK賽勇奪冠軍,2010年參加花蓮野生蔬菜料理競賽獲雙優選,2009年參加全國豬肉美食創意競賽榮獲第二名,2010年參加宜蘭縣神農杯私房養生菜獲得優選。其對創意料理相當用心,屢屢獲得大獎。

「一佳村青草園」特有的「五行養生餐」,主要是以五行、五色為主,五行是指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,五色是指紅、黃、綠、黑、白。藍老闆說這五行五色對我們身體的五臟有很大的幫助,紅色可以補血、綠色可以養肝、黃色是開脾、黑色是補腎、白色是潤肺。這裡的食物不使用味精、色素,所有的食材都講究自然、新鮮,桌上的每道菜大多是產於自家的菜園。種植的有機蔬菜如菊苣、茼蒿菜、地瓜葉、昭和草、龍葵、土人參、洛葵等,現採後稍加烹調都可變成吃的安心、健康、回味無窮的桌上佳餚。

「五行養生餐」的菜色豐富多樣,有以菊苣、美生菜、紅黃椒、健康豆、脆藻、金針、甜菜根加上自調醬汁的五行沙拉;還有含豐富維他命及纖維質的十穀米;可以開脾健胃的川七;肉質鮮美的土雞肉;魚腥草、仙草熬煮10小時再加雞肉燉煮4小時的愛心雞湯;又香又脆的百香果拌青木瓜以及用海鹽、八角研烤的鹽烤蝦等健康又營養的菜色,在這裡用餐,不用怕胖、也不會擔心吃到有農藥的青菜,這裡的養生料理絕對值得各位品嚐。

「一佳村青草園」除以藥草與青草入菜有名之外,還有許多好吃的自製風味小品:

★「鳳梨豆腐乳」── 一佳村的鳳梨豆腐乳是用新鮮鳳梨,糖與30度的米酒所製成的,入口綿香環繞,一股股的鳳梨香~那種吃到嘴裡的香氣真讓人留戀,滿嘴都是幸福的感覺,一經推出就受到遊客的熱烈喜愛。

「齊聚一糖」──遵循古法製作,以獨特的餡料配方製作出香Q低糖黏牙、可素食的香酥花生糖,與有健康概念的南瓜子酥,更令人一口接一口,越吃越順口的腰果酥,都是營養好吃的小零嘴,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伴手。

★「青草茶」 ──自家園子種植無毒植物,利用好幾種青草精心調配成與眾不同的青草茶包,減除複雜的熬煮過程,味甘順喉,並做成茶包伴手禮盒。

★「五行酒釀湯圓」──採用紅麴(紅色)、伏苓(白色)、梔子花(黃色)、杜仲(黑色)、地瓜葉(綠色)等五種天然中藥及青草,搭配微甜的酒釀及雪蓮子(皂角),繽紛的酒釀湯圓,令人大開眼界。

 

一佳村青草園前景美麗

1  

一佳村藍基萬夫婦和主廚兒子( 後)

2  

清淡幽香的養生青草茶包

3  

齊聚一糖的養生甜點

4  

一佳村周邊環境優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宜蘭縣觀光休閒旅遊協會/顧問/趙奇濤整理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andt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